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读《怎样炼成好党员》

发布时间:2017-12-12

  张世良同志所著的《怎样炼成好党员》一书,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党中央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告诉我们炼成好党员的四大秘籍。细细读来,感觉在新时代下,“怎样做一个好党员?”是每个党员需要认真思考并做出正确回答的必修课题。

修炼好思想。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员的思想教育与引领。是党员就不能混同于一般群众!党员要修炼好思想,首要的是成为“讲政治”的党员,因为“讲政治”是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政治灵魂。其次,要成为“有信念”的党员,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

锤炼铁纪律。放松党性锻炼,就很可能滑入腐化堕落的深渊。是党员就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因为“讲规矩”是党员政治生命的“紧箍咒”“护身符”,“有纪律”是党员干事创业的“生命线”“安全带”。只有严格遵守党的各项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靠“自身硬”凝聚起不可战胜的力量,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神圣的称号。

练就好德行。“讲道德”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石。是党员就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炼好精神品质、人品品质、本领能力,干干净净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矢志成为“有品行”的好党员。

展现新作为。新时代要求有新作为,是党员就不能不作为!共产党员要把“讲奉献”作为毕生的信仰追求,做到对党负责、为民尽责、敢于担责、廉洁守责,要把“有作为”作为终身的价值目标,做到敢想敢为、善谋善为、依法作为、创新有为,以使命感上的自觉,做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