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开展扶贫小额贷款用途排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为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和风险管控,全面梳理、深入排查扶贫贷款业务是否存在贷款资金流向与实际用途不符的情况,及时纠正业务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近日,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全面开展贫小额信贷用途专项风险排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信贷员召开了专项排查会议,加强对信贷人员关于落实扶贫小额贷款用途风险意识的宣贯,强调了上级行以及监管部门对本次排查活动的高度重视,要求通过日常贷后检查和回访、抽查信贷档案审核贷款用途凭证以及查验个贷系统筛选预警客户名单相结合的方式,落地本次风险排查实效。

 二是全面覆盖,重点排查。此次排查范围主要对10月31日有贷款余额且借款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类小额贷款。以自查为主,全面梳理、排查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流向和实际用途,深入排查是否存在冒名借款、用于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打包用于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对客户贷款用途合理性及真实性进行核实,及时收集客户支用相关凭证,做到档案资料完整、合规。

三是做好总结及时报告。该行信贷人员严格排查,深入分析,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同时认真总结扶贫贷款业务风险防控工作经验组织全体人员交流学习,确保扶贫小额贷款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甘建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