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员工进教室 培训提素质--农行侯马市支行“每周一课”无“句号”

发布时间:2017-12-04
“‘每周一课’不仅是我们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我们走进新时期驾驭新时代的充电器和加油机”。这是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一名员工参加“每周一课”以来最大的感慨。自今年3月份开展该行依照市分行“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转作风专项治理活动的要求开办“每周一课”以来,就雷打不动地延续下来,到目前已开办34期。 农行侯马市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元成同志表示:“金融业的竞争归根结底还是人才的竞争。学历不代表能力,经验不代表水平。不及时‘取火’充电,锤炼素质,就会进入‘亚知识状态’,最终被时代发展所淘汰。所以我们一定把这个‘传统’把握好,延续好。”该行运用“每周一课”这个课堂,在广大员工中推出“四学”;一是学政治。“七一”前夕,专门邀请中共侯马市委党校老师梁青菊同志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十九大召开后,该行又利用“每周一课”两次解析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向纵深发展,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学技能。该行针对信息时代的新特点,把电商知识带进课堂,e农管家等新产品使大家掌握其中。三是学守纪。该行不仅在“每周一课”的课堂上详详细细地对专项治理活动各阶段的内容、动作、目的、要求深刻解读外,还以现身说法、职业道德、案件防范、警示教育、合规文化等充实教育内容,带领员工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一书中案例6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再现真相》,学习了《运营风险案例汇编》中的内部违规案例9起,外部欺诈案例13起,以此引导员工不要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能触及违规违纪这条“警戒线”,更不能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四是学礼仪。文明礼仪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好方式,该行把礼仪培训纳入“每周一课”的课堂,通过本行“内训师”的培训,提高了网点经理和柜员的营销手段、服务技巧,机一步规范了员工操作和服务质量。活动期间,该行将分别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读书笔记展评等,助推“每周一课”的内容在员工心中“开花结果”。
来源: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
作者:宋红权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