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潍坊滨海支行筑牢三道防线严防电信诈骗维护运营安全

发布时间:2017-11-23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手段翻新、形势多样且呈高发的严峻态势,农行潍坊滨海支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从加强风险宣传教育、大堂人员识别引导、用好我行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入手,扎实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三道防线,全力保护客户资金维护运营安全

加强风险宣传教育,增强客户防范意识。在业大厅宣传栏、柜台折页框摆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在大厅醒目位置悬挂防范电信诈骗横幅,利用客户等候区的电视循环播放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在多种场合对客户进行防欺诈提醒、介绍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LED显示屏上滚动播预防电信诈骗提示标语等,如此不间断开展对客户的防范电信诈骗风险宣传教育,营造防欺诈的氛围。

重视大堂识别引导,防堵现场诈骗行为。大堂经理在日常引导中做到巡查提示到位。行的大堂经理在努力提高自身防骗识别服务意识的同时,加强日常引导工作,对于客户可疑行径,多留心、多观察、多提醒,帮助客户及时发现和识别、防堵诈骗行为,避免客户资金受到损失。

充分利用防诈系统,全面搞好源头治理。一线人员在业务办理中做到风险提示到位。按照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办法,一线柜员严格执行账户开立实名制,在受理业务时认真审核客户身份,防范伪冒他人证件开户的欺诈风险,从源头上治理诈骗行为;向开通电子银行客户宣传电子银行使用须知、注意事项,发放安全手册,强化风险提示;柜面汇款业务办理做到问汇款用途和金额、问是否认识收款人、问汇款账号是否与收款本人确认,提示防范电信诈骗。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