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潍坊滨海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名开卡事件

发布时间:2017-11-20

           今年以来,农行潍坊滨海支行持续加强安全风险防范,严格落实案件防控要求,并成功堵截一起冒用他人身份证申请开立银行卡的风险事件。

11月20日中午,一男一女持身份证件到农行潍坊滨海支行办理开卡业务,大堂经理热情接待了他们,并将其引导至超级柜台办理。该行超级柜台引导员在为其办理业务并核对客户身份信息时,发现客户本人与证件照片不符。随即,询问客户是否是本人,该客户强硬表示就是本人。考虑到冒名开卡事件时有发生,为安全起见,超级柜台引导员将身份证交给值班柜员进行联网核查以便深入核对经核查发现此人较之照片上的形象,有明显差异

确认此异常情况后,该柜员立即报告运营主管主管经复核后发现客户确实与系统留存影像存在差异。秉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运营主管详细询问诸多问题而客户却支支吾吾,不甚准确。当被要求出具辅助证件时,客户则回答未随身携带。见此,运营主管耐心向客户解释,开户业务必须由客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前来办理,如冒名开卡,可能触犯相应的法规,希望该客户能积极配合。客户这才说出证件并非本人所有该行于是停止为客户办理开业务,并告知客户冒用他人身份证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客户听闻后遂自觉离开。

成功堵截冒名开卡事件,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是该行运营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客户身份识别能力逐步增强的表现。作为银行一线员工,柜面人员应始终保持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坚守客户身份识别的第一防线,维护银行与客户的资金安全

来源:
作者:袁雪莹、李兴隆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