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创新金融“暖农心”

发布时间:2017-11-14

    建设美丽乡村、助力兴农富农是近年宁波市的一项基础性重点工作。通过金融服务创新,工行宁波市分行以“组合拳”有力地提升了对“三农”和经济民生领域的服务水平。目前,该行仅涉农贷款余额就高达524亿元。

  在全力支持“三农”经济发展中,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制定县域支行的信贷资源配置计划,不断加大对“三农”信贷投放力度,今年,涉农贷款比年初增加36亿元。在信贷投放规模和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仅对农田基本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余额就超百亿元,对于符合条件的支农涉农贷款予以重点支持,增加信贷投入。同时着力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的上游农资生产企业与下游农资产品的加工企业,把“支工促农”作为加强和改进对农业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途径。
    在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方面,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融资、现金管理、财务顾问、银企互联、电子银行、银行卡、国际结算和结售汇等综合化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具有示范效应的龙头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通过大力推动城乡小额保证保险贷款,支持有真实生产资金需求、有良好信用记录与发展前景、有可靠还款来源、并符合银行和保险公司资信审查条件的小额借款人的资金需求。同时,积极开展投贷联动,以“股权+债权+贷款+代理+顾问”五位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理念,加强与投行同业合作,运用非信贷融资工具和手段满足“三农”融资需求。
    在打造特色金融服务方面,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发挥自身信息科技优势和金融专业优势,通过“融e购”电商平台,整合客户支付与融资、物流、资金流与信息流,帮助农企在线销售农资、农产品,并为他们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融资,提供从营运资金到销售环节的全流程服务。
    在支持宁波农业产业化、农业基础设施、城乡经济一体化建设,支持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布局县域乡镇网点机构,进一步做好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工作。在积极推进网点、自助银行等渠道建设同时,还大力推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互联网移动金融支付渠道的应用,在乡镇网点实施智能化改造,投放先进智能设备,拓展和丰富网点智能化服务模式,让农民得到更实惠、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