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多措并举推进票据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30

 今年以来,新厂支行辖内票据经营机构围绕贴现量同比变动因素分析、考核激励情况落实以及下半年贴现增长点、工作难点及工作措施、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支行将采取以下工作措施来推动票据业务的再发展: 
        
一是全方位营销贴现业务。树立主动经营意识,梳理客户群,明确贴现业务营销主攻方向是盯紧、维护好现有贴现大户;逐户走访存量贴现流失的客户,有效并针对性进行贴现业务再营销;分析研究有贷户财务报表,挖掘应收票款余额较大的有贷户进行贴现业务营销;狠抓非信贷客户的拓展和新客户的挖掘工作;充分发挥网点优势,调动网点负责人、对公客户经理积极性,营销关联企业贴现业务。 
        
二是多样化考核考评。综合运用产品计价、目标考核、专项考核等方式多样化进行票据业务考核考评,考核须到人,充分评价营销人员的业绩贡献,调动营销人员积极性;提升新客户拓展考核力度,每个客户经理都要拓户零突破。 
        
三是抓好承兑联动。票据条线与公司业务部门密切联动,严格落实本行承兑票据的跟踪贴现工作,将支行承兑票据的贴现意向纳入对承兑申请流程的报审约束条件中,力争至年末将本行票据承贴拓户3户以上;要特别关注大额本行承兑票据流失他行现象。 
        
四是严控业务风险。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监管部门的相关制度、政策及管理要求,强化内部管理机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着重把好贴现客户的准入关,以了解你的客户熟悉你的客户的原则加强客户资格审查,严禁与票据中介、掮客发生业务往来;抓好贴现资金流向的监测管理,严禁贴现资金回流出票人或流入保证金账户、股市等不合规现象。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