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

    工行宁波市分行为持续深入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在9月份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集中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是人民银行、银监会部署的金融消费者集中宣教活动。工行宁波市分行根据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银监局和工总行的部署要求,认真部署,确定本次宣传的活动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金融”“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本次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重点向消费者宣传如何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方法,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针对社会关注的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问题,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揭示违法违规借贷相关风险;剖析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套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等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通过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切实提高消费者防范金融欺诈和金融风险防控等能力,保障其合法权益。
    在9月宣传活动月期间,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将在全市通过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商圈等开展各种主题宣教,重点深入大中专院校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宣教、深入城镇乡村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不断扩大宣教覆盖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宁波和谐美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来源: 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