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营口老爷阁支行成功堵截诈骗

发布时间:2017-09-14

             日前,老爷阁支行员工成功堵截了一笔电话诈骗案件,挽回经济损失5000元,客户进行了高度赞赏,并将一面写有“心系储户,金融卫士”的锦旗赠予农行老爷阁支行。

九月二日下午,一名老年曲姓客户来老爷阁支行办理业务,他一直拿着手机通话,而且表现得较为紧张。依稀听到“我在农行,身份证号码是卡号是”的对话片段,让网点主任邹华倩和大堂经理李延伦提高了警惕。出于关心,她们咨询了曲先生通话的对象以及告知对方个人资料的目的,并给曲先生做了相关诈骗的提示。在与其沟通之后,种种迹象表明,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话诈骗案件。为了及时阻止客户汇款,两人马上做出反应,让曲先生把卡里的现金全部提出,成功帮助客户避免了可能发生的资金损失。

电信诈骗案件目前尤为猖獗,作为银行的一线员工,要时刻警觉,防患于未然。虽然此次骗局被识破,但仍应引起关注。很多老年人手中有一定存款,防范意识弱,很容易成为诈骗分子的行骗对象。大家应该共同提高警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各种诈骗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
作者:纪梦娇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