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智能服务”带给市民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8-01-12

    当今,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加速科技与金融融合,在工行宁波市分行的网点里,越来越智能化的银行服务正带给市民更为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新体验。

    在为宁波663万个人客户和4.8万对公客户提供服务的工行宁波市分行,近年来根据客户对金融服务智能化、便利化的服务需求,在持续推进电子渠道的服务扩容和优化的同时,率先推进网点智能化,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支持,显著提升了客户体验。至2017年底,在166家营业网点、132家离行式自助银行中投放的智能设备已超过1850余台。
    现在,工行宁波市分行智能设备可提供个人开卡、注册电子银行、查询类、转账汇款、挂失解密、结售汇、账户管理类、理财、贵金属、5万元以上大额转账、预留安全信息、“融e借”等90%以上的个人业务,通过智能设备直观的画面、简单的操作、快速的处理,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业务处理的综合效率比柜面提升70%,办新卡和电子银行注册平均只需3分钟到5分钟,挂失和改密只需1分钟到2分钟,大大节省了客户的时间和精力。工行智能设备还运用了诸多安全技术,比如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实时抓取客户面部动态表情,自动与数据库中的身份证照片比对,防止冒用他人身份开户;智能防窥屏技术可以有效防止客户隐私和交易信息被他人窥视窃取。
    依托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工商银行推出的智能客服“工小智”,客户只要通过工行网站、融e联、融e行等工行APP找到“工小智”,“工小智”即可解答各类业务咨询、提供自助查询类功能、支持理财协议、信用卡申请等业务快速办理。
    最新推出的“工银智能卫士”集成了账户安全检测、账户安全锁、交易限额个性化定制、快捷支付安全管理、纯磁条卡消费交易核实、大额交易核实、短信止付、自助渠道余额查询提醒等八项客户端产品,客户可以自助使用、个性化定制各种安全服务功能。同时,客户端产品与工行的“监控云”平台一起,构筑形成完整的“云+端”智能防控体系,为账户交易和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银行客户最关心的账户和资金安全问题,工行宁波市分行加快推进新技术在资金安全与风险防控领域的全面应用,全力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已建成以信用卡欺诈风险监控、线上交易风险监控、个人账户欺诈风险监控、电信诈骗账户识别预警等系统为核心的,覆盖线上线下、贯穿业务全程、兼具外防内控的“监控云”平台,对风险交易的事前预警、事中熔断。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