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树匠心育匠人

发布时间:2017-08-22

   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大国领袖倡导和推崇“工匠精神”,体现了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中国品牌”的时代要求,对于培育和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都具有重要意义。

    要树匠心。工匠精神,匠心为本。树匠心,就是要坚守初心,执着专注,秉持赤子之心。古代的鲁班、庖丁、华佗等是专心专注、追求至精至善的典范;新中国成立后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又是“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要做得好、做得精,关键要看有没有一颗默默无闻、追求卓越的匠心。为此,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植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沃土,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成为共识。

    要育匠人。工匠精神,匠人为基。广大技能人才是工匠精神的主要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实践证明,只有培育大批的技能人才,才能有力支撑富国强国建设。把更多的技能人才锻造成为大国工匠,既要激发其内生动力和内在潜力,又要构建有效的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在健全制度、落实措施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培养、考核、使用、待遇相统一的科学机制,为技能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