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景德镇分行高度重视声誉风险管理文化理念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为保持无风险和舆情事件的良好态势,营造改革发展良好舆论环境,高度重视声誉风险管理工作,树立 “声誉创造价值声誉风险无处不在防护声誉人人有责的声誉风险管理文化理念。


     
一、抓宣传,积极引导社会舆论。 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紧密结合,注重调查研究,重点围绕上级行各类会议精神情况的贯彻落实,各个时期业务经营管理发展情况的新做法、好经验及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业务经营中热点、焦点、难点进行宣传报导,积极向报刊投稿,实行任务到岗到人,鼓励员工积极撰稿投稿及时反映工行成效,宣讲新业务及各理财产品新动态,报导先进典型事迹。

     
二、抓源头,努力消除风险隐患。 把防控声誉风险管理纳入日常工作日程,在排查业务经营风险的同时,认真分析引发声誉风险的可能性。特别是紧盯客户调整、信访投诉以及发生事故案件等敏感时期,紧扣关键环节,及时排查声誉风险隐患,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做好应急预案及演练工作。

    
三、抓监测、培训、及时识别负面舆情,提高应对应变能力。明确专兼职人员负责舆情监测工作,坚持舆情零报告制度;各部门担负起相关条线舆情识别、评估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声誉风险管理知识、应对媒体的方法技巧、处置声誉事件的技能,不断提高声誉风险防控水平。  
        
     
四、抓考核,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制定《声誉风险管理实施细则》、《新闻宣传管理办法》等制度,明确各支行行长及分理处主任为防控声誉风险第一责任人,完善组织管理机制、信息沟通机制、风险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由于工作不到位引发声誉事件、发生声誉事件后应对不及时或处置不力造成事态扩大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