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贵州平塘农商行加力打造“四个金融”

发布时间:2017-06-07

 贵州平塘农商行加力打造“四个金融”

 

本网讯(谭双燕)贵州平塘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平燕,在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提出,要充分发挥农商银行扎根农村、支持农业、服务农民的地缘优势和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加力打造“四个金融”,持续巩固农村市场领先地位。

做优三农金融。要突出特色,实施品牌战略,打造精品。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平塘农商行已经形成了小额信用贷款致富通等7种特色信贷产品,今年要对这些信贷产品进行梳理、分类、提炼,进行规范、整合和统一,形成标准化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农商银行的品牌产品、拳头产品,形成品牌效应。要坚持打造金融信用工程升级版,持续开展金融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企业维护工作,不断完善城乡小额信贷增量、扩面、提质的保障机制,让授信农户、授信企业真正享受到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服务优良的“三优”待遇,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

    做实小微金融。要把发力点聚焦在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上。针对小微企业的特点,提供差异化、综合性的金融产品,充分满足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金融需求。在产品体系建设和服务方式上,在积极整合已有的“黔微贷”、“贵工贷”等信贷产品的基础上,创新适应小微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顺应城乡居民消费发展趋势,结合消费信贷需求特点,探索建立“评级快捷、流程简化、用信灵活”的信贷管理机制,根据客户信用等级,合理确定贷款方式、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努力满足城乡居民合理的消费需求。

做细民生金融。主动融入全县精准扶贫战略,以金融资源的倾斜增强服务县域发展能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即比责任担当、比路径方法、比干部作风、比精神状态、比群众获得感),加强金融扶贫工作日常调度,定期通报金融扶贫工作情况,从而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集中力量支持大塘镇的脱贫攻坚,坚持“1+N”金融精准扶贫连片开发,持续开展机关干部职工结对帮扶活动,加强者密镇甲拉村、六洞村扶贫点帮扶工作。要继续用好小额农户信用贷款加“特惠贷”的“双加”模式,确保符合条件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能致富”。

做实产业金融。近年来现代山地高效农业蓬勃发展,县内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步发展成为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火车头”。要制定产业扶持方案,加大对前景好、成长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帮扶力度。重点支持极贫乡镇——大塘镇的茶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茶惠贷”信贷产品,确保茶农和茶叶专业合作社信贷支持得到保障。加大对特色养殖业的支持,确保新增贷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要围绕中国“天眼”天文小镇文化旅游产业,加大“农家乐”“生态旅游村”旅游业相关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来源:本网信息员
作者:谭双燕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