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资管业务实现新突破,转型发展再谱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8-16

 

        近年以来,在优质资产缺乏与市场资金紧张的双重压力下工行景德镇分行迎难而上,积极开展资产业务转型,通过不懈的努力,完成该行资产管理业务的重大突破。近日成功为景德镇市集团公司办理完成4亿元理财资金直投业务。


高度重视   加快转型

    在分行领导带领下,贯彻落实省行公司金融业务改革的紧迫需求,面对融资规模紧缺,区域经济增长有限,利润增长乏力的客观实际,率先试点公司资产业务改革的推进工作。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加强培训、培养专业人才、加大考核力度、推行全面营销等措施,加快由单一传统资产业务向投行业务综合发展的转型,提升我行综合金融尤其是资产管理业务的服务能力。


专项培训  组建团队

    面对资产管理业务基础薄弱、人才缺乏的局面,通过选派实干型人才到省分行跟班学习三个月,培养业务骨干。成立专业资管团队后,由资管团队对全行进行基础知识培训。在全行范围内形成了良好资管业务学习探讨氛围,夯实了业务实践基础。


全面营销 科学考核

   对业务营销进行科学考核,明确奖励机制,调动全行营销推荐积极性。此外,该行资管团队利用节假日期间,在全行各部门、基层网点进行的资管业务宣讲。该行资管团队通过电话营销、上门拜访、高层走访等方式同各大准入的基金、证券等合作机构取得了广泛的联系,建立了合作关系。资管团队同景德镇分行公司业务部紧密联动,对重点优质客户进行团队维护。通过全方位的营销活动,科学考核,该行资产管理业务稳健发展。


找准市场  精准定位

   坚持“行商”精神,主动出击,通过上下联动营销、关联营销、专业团队上门营销等多种手段结合,牢牢抓住景德镇市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资源。领导高度重视新业务的发展动态,根据客户的不同诉求和情况,认真分析竞争对手的优劣情况,组织高层营销,跟踪掌握营销动态。全行各级统一思想,围绕营销战略,积极协调上级行对目标客户进行深入维护。该行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巧妙的营销手段,缜密的服务方案,在众多金融机构参与竞争的困难形势下,抓住机遇成功营销理财直投业务,为该行公司金融业务转型发展取得良好开端。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