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担当精神弥足关键和珍贵

发布时间:2017-08-08

  提到全面深化改革的话题,责任、原则、大势、担当等关键词也一应而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政方针、方法路径已经非常明确的背景下,亟须倡导和强调的就是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正如习近平同志所指出的,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担当精神首先是一种态度。俗话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做到思想不滑坡,就要有坚持原则、认真负责的态度,而这种态度就是担当精神。因为一个人对待事业和困难的态度,决定着其贡献大小乃至事业的成败。所以,态度问题至关重要。改革越深化,担当越重要。改革越困难,担当越关键。因此,要把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做为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担当精神又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担当既是责任,更是作为。改革的道路并非一挥而就,需要开拓者的披荆斩棘。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必须敢于啃骨头、涉险滩,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这才是一个党员干部应具备的担当精神。只要敢于担当,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方向正确,方法稳妥,就要敢于担当、勇往直前。

    改革需要奉献,担当彰显成就。让我们满腔热情地投身改革、推动改革,自觉做到“我与改革共命运,我以改革为己任,我为改革作贡献”,在经济金融改革的新常态下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奋力完成历史赋予我们改革发展的神圣使命。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