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突出“三项建设”“创新发展”强化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2018年以来,在创新深化发展的同时,景德镇分行党委始终将党建工作放在中心位置来抓,在抓好全行各项业务发展同时,着力强化完善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取得实效。

        一、突出制度建设。建立制度讲规范,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一系列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的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党员铭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章、实践党章、拥护党章,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强化自律意识,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必须始终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从思想根源上时刻警惕自己,将党风党纪刻在心中,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

        二、突出责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底线。通过自查、抽查、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制度执中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使规章制度真正起到防火墙的作用。做实党风廉政工作,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讨论,夯实反腐倡廉防线,有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严格要求党员要明确岗位职责,身先士卒,善于谋大局,共难点,在业务拓展和营销中做好表率,树好典范,在发挥好榜样力量的同时,充分调动全行员工工作积极性,引导和带领全体员工做出一流的业绩。对那些拉关系、打招呼、走后门、心思不再在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甚至不学无术、投机钻营的人严肃批评。

        三、突出队伍建设。该分行积极发展新党员,增添党内新鲜血液,为工行发展提供动力和后劲。近几年来,新招录大学生员工较多,要求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党的生活,踊跃申请加入党的队伍,及时择优发展新党员,加强培养党的新生力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专家讲座、系统内党课、集中学习、撰写心得笔记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