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认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3

随着信息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新型违法犯罪现象日益突出。对于全社会来说,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一份共同责任。84日早晨900,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按照省市行的相关要求,在网点门前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该行一直把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作为服务民生的民心工程,发挥银行网点贴近社区、企业、商场的优势,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服务窗口、播放视频宣传片、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范围,结合典型案例,周密组织、效果突出,促进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播;同时运用微博、微信、我行融e联等传播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员工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交易风险事件的掌握程度,充分发挥我行网点宣传优势,全面开展宣传,做到网点窗口宣传100%全覆盖。

宣传现场,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实例介绍电信诈骗的常用形式,从电信诈骗作案方式、惯用手法及防范技巧等方面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提示群众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如果一旦被骗,以最快速度挂失银行卡或将资金转移,寻求电子银行部门的帮助并同时报案,及时清理手机。该行还借此契机介绍了我行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研发上线的“融e联”客户端,通过“融e联”接受我行推送的短信,将电信诈骗的源头切断;而且工行手机银行推出新功能,能够管理银行卡已在三方支付平台开通的快捷支付,查询三方支付开通情况,如有不安全的,可以自行查询并选择注销。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接待资讯近80余人次。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地对防范诈骗知识进行了宣传和普及,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真正起到了普及金融知识,惠及百姓生活,展现我行良好社会形象。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综合管理部 夏晓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