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对新时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7-08-0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层,要突出基层党组织这个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前哨和坚固堡垒。如何让党组织强起来,让党员作用发挥出来,筑牢党在基层的阵地,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必须认真思考和回答的问题。

    将党的旗帜举起来。基层党组织起着沟通上下、直接领导和建设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对各项中心工作也发挥着领导、保障和促进作用。基层领导班子这些作用能否更好的发挥,影响和决定着一个单位的整体精神面貌和形象。因此,基层党组织首要的任务就是鲜明地地将党的旗帜举起来,居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强化党建对各项工作的统领,并借以统一思想、协调一致,在任何时候都有一个统一的步调,这样才能把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搞好。

    让堡垒作用强起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到最优?一是要深入推进“班长工程”,通过选拔高素质的带头人,班长与班子其他成员能开诚布公地交流思想和工作,形成讲政治,讲奉献,讲求实,将创新的共识和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努力使领导班子合力最强。二是让党的声音“响”起来,通过“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简洁明快语言,表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把党的宗旨亮起来。以党的组织力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擎党旗、听党话、跟党走,顺利开展中心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和途径。为此,要教育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对群众满腔热情,关心群众疾苦,诚信诚意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解难题,从而营造齐心协力共圆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