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让安全更安全-- 建行浙江海盐支行营业部安全保卫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17-07-17

 

近来建行浙江海盐支行营业部发生了一件比较有趣的事,员工个人纷纷自掏腰包采购家庭消防用品,并且讨论的安全话题也从以前的如何正确使用单位灭火器,转移到如何针对自家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消防防护。员工安全意识的提升,究其原因,这一切主要得益于营业部近年来常抓不懈的安全学习教育和安全演练,还有和支行主办的一系列消防培训、讲座和演练活动是分不开的。
海盐支行营业部占据着支行大楼底楼,另外还有12个分布于全县各处的自助银行,典型的点多面广,安全保卫工作千头万绪。如何确保营业部各项业务安全平稳运营一直是网点主任吴燕红的心头大患。近年来,营业部的安全保卫工作在网点主任带领下,按照上级行对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由安全员牵头,各岗位具体负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从制度上、源头上确保安全保卫工作制度有效落实,为各项业务平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扎实开展安全学习教育,培养员工具有高度安全意识的建行企业文化。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始终把安全保卫文化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一是根据上级行要求每月开展安全学习教育不少于二次。二是每日利用晨会及时传达上级行转发警示教育内容以及电视、网络等媒体等发布的案件预警信息。三是逮住机会开展教育。前些日子,支行举行了一次消防培训讲座和灭火演练。营业部全员积极参与,并被讲师生动的讲解和课件中的图片、视频深深感染。有多名员工现场表示了对家用消防器材的购买意愿,另有多名员工找到营业部安全员咨询家庭消防安全装备购买事宜,安全员一一解答的同时,无形中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大讨论,把“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这相比对于平时略显枯燥乏味的安全学习有效多了。
二、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每季开展安全演练,适时举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演练,利用现用安全防范器材经常进行实战演练。前段时间,支行给网点配备了消防自救呼吸器,员工反映没用过,没经验。营业部安全员报经支行保卫部门同意开封了一个,并进行了实际配戴使用的演练。通过各种演练,使人人都能熟练、正确使用各种防范器材,做到有紧急情况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沉着、冷静应对各种复杂局面,从而提升了全员安全突发处置能力。
三、针对高度分散的自助银行落实专人加强安全管理。要求相关人员定期进行110报警器、监控中心对讲机、消防灭火装置、门锁具、防护舱等防护设施的测试检查与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维修,确保各项技防、物防设施处于正常工况。
目前,海盐支行营业部安全保卫工作正在迎接当地公安、银监等多部门开展的第五轮安全评估,期间支行营业部各安全员对照要求开展了多次自查,进行了查漏补缺。
安全保卫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为了让安全更安全,安全永远在路上!
来源:
作者:肖卫军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