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充分应用资讯平台海关数据库推动国际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1

 自从2016318日资讯平台上线海关数据库以来,吕梁分行抓住信息,及时跟进营销,在山西省分行国际部、辖区支行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成功营销了山西立信化工、山西中阳钢铁、山西胡兰食品等客户国际结售汇、进口开证、跨境人民币等国际业务,有效地提升了我行国际业务市场份额及企业对我行的认知度,有力地推动了我行国际业务的快速发展。

  去年以来,吕梁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有关要求,结合山西省分行国际业务拓户专项营销活动,积极与区内商务局、发改委等部门对接,充分应用资讯平台海关数据库提供的有效信息,并根据获得的信息及时与企业人员联系,确保抢占营销先机。20163月,辖内临县支行获得重要信息,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格鲁吉亚成立了新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原煤生产、洗煤、炼焦、余热发电、集中供热和污水处理为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目前资产总额达20多亿元,共有职工2000多人,其生产规模包括原煤生产能力120万吨/年、洗煤能力60万吨/年、炼焦能力40万吨/年、年发电能力8000万千瓦时、集中供热设计能力269.8万平方米等。公司按照省市转型跨越和“五三”发展战略要求,围绕“四大跨越、三大基地、两个转变”的总目标,立足煤炭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和“走出去”力度,在格鲁吉亚进行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国际贸易等投资活动。外汇局核准的境外投资额度为5785万美元,已在太原某股份制银行办理448万元境外汇款。得知消息后,虽然临县支行不具备办理国际业务的资格,但是并没有放弃不管,而是一方面通过各种关系引见介绍拜访企业高管,组织团队上门营销,介绍我行业务优势;另一方面由市行协调,商定由老牌外汇专业支行永宁支行进行业务处理。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面对外管局的业务管控和我行对“走出去”企业外汇政策的缺失,两个支行毫不气馁,多次向省市行国际部、外管局业务人员请教咨询,最终为该企业办理了购付汇业务,开创了吕梁分行非国际业务支行主动营销办理国际的先河。2016年临县支行及时的客户维护和永宁支行优质的业务服务,在两个支行的默契配合下,该公司已在吕梁分行办理民5笔累计287万美元的境外投资款项汇出业务,并承诺剩余的5000多万美元的业务将全部在工行办理。今年,在我行临县支行的营销和配合下,我行永宁支行又为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办理购付汇50万美元。

  2016年,我行通过资讯平台海关数据项下的海关网站查询得知:客户山西立信化工有限公司有出口碳黑业务473万美元,主要出口国家有:斯里兰卡 1,042,530美元、 尼日利亚 999,064美元 、越南 687,560美元等国家,我行积极行动,指导支行开展营销,今年以来,截止3月末,我行已办理山西立信化工有限公司出口收汇2笔金额2.46万美元,信用证即期付汇1笔金额24.83万美元,出口信用证通知3笔,出口信用证修改1笔,目前,该客户已成为我行的主要国际业务客户,该客户的出口业务已全部从其他商业银行转入我行办理。

   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主要的国际业务是进口铁矿粉。2016年进口铁矿粉7053万美元,目标客户:澳大利亚 66,123,491美元和 巴西 4,413,490 美元。我行通过资讯平台海关数据得知信息后,积极为该客户办理进口开证、进口押汇等业务。

  吕梁分行国际业务的成功营销得益于我行资讯平台大量的信息提供支持,及吕梁分行对信息的把握和大力营销,成功的经验也为其他同类型客户的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该支行将继续保持对招商信息的敏锐性,以全球资讯平台等多个总行平台为媒介,全方位利用资源信息,做好辖区内各项业务拓展工作。

来源:
作者:李风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