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树良好社会形象

发布时间:2017-06-22

 

根据上级行和省银监局工作安排,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在全行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提高思想认识。该行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宣教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宣教活动是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提高社会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有效手段。二是注重提高社会公众认识,教育社会公众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清晰认识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加强宣教针对性。在宣传对象上,该行主要针对离退休人员、农民工等非法集资易受侵害群体开展重点宣传。在行业领域上,主要针对投资咨询、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民办教育等案件高发领域,以法律政策、金融知识、投资风险警示、典型案例解读等内容为重点,开展行业领域重点宣传,总结分析案件特征、作案手法,进行风险提示,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

创新宣教渠道。在宣传方式上,该行以集中宣传和网点阵地宣传相结合,各网点均在醒目位置悬挂以“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或“自觉抵制高息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为内容的条幅,结合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广大客户进行抵制非法集资善意提示。同时创新宣教渠道,结合案例以厅堂微沙龙形式,重点宣传介绍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主要形式和六种新型手法,在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形成较强氛围。

落实长效机制。在时间安排上,除组织集中宣传外,该行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年将各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作为全年宣传重点坚持不懈,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巩固提高宣传效果。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综合管理部  李建林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