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分行夯实基础管理强化票据业务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7-06-02

 

    为有效防范和控制票据业务风险,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管理能力,提高业务合规性,规范业务操作,近期,张家口分行夯实基础管理,防范和控制票据业务风险,促进票据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及时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及有关部门下发的票据及管理规定和工作指引、各种风险提示、案例警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防控票据业务资金风险。

    二是做好客户准入尽职调查。重点调查客户生产经营、产销状况,主营业务收入能否覆盖票据贴现融资总量。特别是对营业执照、申办委托书合法性、有效性和完整性的审核。

    三是严格落实票据实物交接、票据背书和管理、资金划付、合同签订等关键环节相关规定。明确票据相关人员的岗位职责,提高关健风险环节的管控。

    四是做好票据到期托收工作,加强托收环节管理,及时与承兑行沟通联系到期票据托收相关事宜,确保到期票据资金收回,防范票据托收延误风险。

    五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和职业操守教育,提高员工识假、反假、杜绝案件的专业能力与案防能力,防范道德风险的发生。

    六是按照省行下发的《河北省分行票据融资业务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做好票据融资业务的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真实性、有效性和完整性。

工行张家口分行财务会计部(票据)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