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四个落实”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3

 为切实贯彻从严治行、从严管理要求,不断强化合规管理、风险防范和案件防控,提升合规文化建设,实施全面深化管理,新厂支行四个落实,迅速组织、稳步推进执行强化年内控合规管理年主题教育活动。 
        
一、落实组织领导。为了切实抓好该项工作,支行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小组组长由支行行长担任,负责对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协作、具体指导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每位员工指派一名联系人承担活动组织推动具体工作,细化职责,明确分工,确保活动稳步开展。 
        
二、落实活动措施。及时召开活动动员会,广泛宣传内控合规管理年活动,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与新时期十大禁令等规定,让合规文化核心理念深入人心。组织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合规征文活动,并选送优秀征文报送上级行。利用营业场所做好阵地宣传,采取大堂经理面对面一对一宣讲、厅堂沙龙和分发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社会公众人员传播内控合规的理念,扩大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年的影响。 
        
三、落实检查整改。制定《新厂支行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等一系列综合整治活动,以专业条线为单位自查整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各层次管理人员尽职履责,坚守不发生恶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坚决遏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落实员工排查。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飞行检查活动,采取全面排查的方式对网点办公场所的桌面、抽屉、铁皮柜、保险柜等进行不事前通知的突击检查,同时通报检查情况,重点关注员工异常行为、理财飞单销售、客户信息泄露等风险,坚决杜绝飞单私售、泄露客户信息等严重违规行为。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