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加大安全保卫力度

发布时间:2017-06-28

 景德镇中山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案件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以及一系列内控案防、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等精神,采取五个措施,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每月定期召开《案防分析会》,在会上学习总上级行安保部门下发的安全保卫的文件、《安全风险警示》。并且由现金区、非现金区以及客户经理区的安保负责人汇报一个月内发生了的准风险事件,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深化案防意识。为了在每位员工心中的树立好案防意识,该行利用晨会、周例会共同学习案防知识,加入安全保卫专题,并组织员工观看《金融案件场景再现》、《电话背后的阴谋》全面提高员工的案防意识。
        
三、力争做好反洗钱。作为安全保卫的关键工作,该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设专员每天于系统中处理产生的反洗钱数据,从中筛选可能产生风险的交易信息,及时汇报至支行领导。同时做好电子银行反洗钱工作,加强法人客户开户时的资料审核力度,力争做到无风险。
        
四、实行行政值班。为了使安全保卫工作能够24*7无缝的进行下去,该行实行行政值班制度,所有上行政班的员工都要在休息的时候轮流值班,有什么情况及时汇报至带班领导,做到安全保卫全天覆盖。
        
五、加强实战演练。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安保部门的要求,每月定期举办案防实战演练活动,演练的内容丰富具体,通过演练,全面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员工具备了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合规、稳健经营。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