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乐平支行建立健全内控案防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7-06-27

 今年以来,景德镇乐平支行高度重视内控案防工作,在全力拓展业务经营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狠抓内控案防工作,通过健全规章,强化考核,从四个方面建立健全内控案防长效机制。

一、健全学习教育制度。该行坚持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抓好抓实,做到年度有学习计划、季度有学习安排,长短结合,学用相长,组织员工开展新业务、新知识、职业道德规范、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学习培训,帮助员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和习惯。

二、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加强和完善监督检查工作问责制、承诺制,提高各类检查监督人员的责任心,从制度的刚性约束上促进支行检查员和各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在检查和现场监督工作中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敢于发现问题;不仅要善于对存在问题追根溯源,更要对存在问题追踪落实整改;不仅要敢于对各类违规违章及时指正并督导整改,更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加以辅导,促使各项检查监督职能有效发挥。

三、进一步落实案件防范责任制。通过建立考核制度、奖惩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促进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自觉认真履行防范案件责任制,把防范案件工作做实做好。

四、深入推进岗位规范工作制度。做到每个工作岗位、每个操作环节制度明晰、可操作性强,让每位员工都能够明确自己岗位的职责和应该遵守的规章制度、特别需要防范的风险点,从根本上防范操作风险。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