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启动柜面业务“清雷排险”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针对当前银行案件和风险事件高发的严峻态势,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前期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综合治理成果,强化柜面业务实质性风险防控,消除案件隐患和管理漏洞,景德镇分行启动柜面业务清雷排险专项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统筹、协调、督促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市分行成立了柜面业务清雷排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副行长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运行管理部、内控合规部等相关部门总经理(主任)组成,负责整个专项行动的组织、推进工作。
    
二、落实责任分工。市行运行管理部和内控合规部为此次清雷排险专项行动牵头部门,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小组,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参与清雷排险专项行动。综合各专业部门各自专业管理制度确定整体检查提纲,做好清排前的各专业检查要点的解释辅导,共同开展各项检查和问题的整改工作。各支行、分理处按清雷排险工作要求落实专人负责专项工作,组织实施自查工作,及时向市行报告项目开展情况。
    
三、锁定清排重点。专项行动重点对象为营业网点,其中现金业务扩展到金库和业务库;清雷排险范围为账户管理、网银注册、身份核实、现金管理、现场管理和要素管理六个关键环节和员工行为管理、营业场所管理两大领域
    
四、有序开展工作。市分行检查小组各专业检查人员将根据清排方案的内容、时间及进度安排,把握好检查进度、深度和广度,确保清雷排险专项行动检查达到专业、方位全覆盖。各专业责任部门负责人负责跟踪掌握清雷排险治理进度,及时梳理需审议的问题,总结清雷排险成果,重大问题向市行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做好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充分的清雷排险,对风险问题进行梳理,对风险控制是否具有实效进行确认,确保治理措施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真正起到遏制案件及重大风险事件的作用。
     
五、严格责任追究。对清雷排险专项行动检查中发现的案件或重大风险事件,属执行因素要对直接责任人、管理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问责。若属于重大制度缺陷、控制系统缺陷,要按照谁治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机构、业务主管部门进行双线问责。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