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当好“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7-11-09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始终坚持大型零售银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深耕“三农”金融领域,不断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
  以信用村建设为契机,积极联合农委、社保局等机构开展送贷下乡活动,实地了解农户需求,加大对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至10月底,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1.15亿元。大力发展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双创”。我行深化与财政、社保局等平台的合作关系,借助社保局、农委等平台开展的“创业促进大会、小老板巡讲等各类活动之际,安排人员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宣讲力度,至2017年10月底,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13万元。
  由“输血”救济到“造血”自救,着力做好精准扶贫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效率,我行针对帮扶户量身打造“惠农易贷”精准扶贫金融服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基准利率的模式,并根据贫困户特点,对于无组织生产能力,自愿入股扶贫带动类企业施行“户贷企用”模式,在助力贫困户脱贫的同时,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今年该行通过此种模式发放扶贫贷款1000万元,惠及贫困户200余户。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建立扶贫包保帮扶联系点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的要求,多次深入到五沟镇大陈村,就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进行全面对接,统筹各类资源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解决问题。
  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步路”,打造惠农服务“新引擎”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继续加强惠农服务力度,在全市助农取款服务的基础上,建立118处惠农金融服务室,并在金融空白乡镇,设立“拎包银行”服务点,结合惠农金融服务室,将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据了解,“拎包银行”不但可以办理银行卡发卡、余额查询、密码查询等非现金业务,还可以利用邮储银行设立的惠农金融服务室办理小额现金存取业务,同时接受贷款资料的前期受理、缴费等业务。
  该行行长方海涛向记者说:“把拎包银行与惠农金融服务室结合进行的这种新的惠农金融服务模式,不仅仅是技术上的进步,更是服务‘三农’精神的传承与延续。”自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开展“拎包银行”业务以来,先后开展了121次活动,辐射100多个行政村,办理业务4200多笔,有效实现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步路”的转变,用行动走出一条普惠金融的特色道路。

来源:
作者:张晓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