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路支行加大反洗钱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进一步做好反洗钱监管工作,近日,景德镇中山路支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反洗钱有关规定和制度,以提高操作人员识别和预防反洗钱能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成立反洗钱领导小组,由支行负责人任组长,成员由现场管理员、客户经理、非现金区人员组成。

二、落实反洗钱制度。让员工明确反洗钱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和执行反洗钱相关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定期召开反洗钱工作分析会,同时积极主动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档案资料保存工作。

三、建立监控系统。对监控系统目前无法自动采集的八项可疑交易已经落实了人工甄别,积极配合外部监管部门反洗钱检查;同时认真执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送工作,及时反映和分析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数据的原因,完善有效防控机制。

四、分析问题原因。首先,客户用途不明,造成难以识别反洗钱客户,尤其是个人客户;其次,对公客户反洗钱识别工作难度和数额较大,加上流动性强所以难以控制;第三,由于企业机制不够完善存在漏洞,所以给预防和遏制洗钱工作带来不便。

五、建立目标措施。加大对反洗钱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提高反洗钱人员素质,严格规范反洗钱业务操作流程,切实履行商业银行反洗钱义务。进一步加大反洗钱识别、分析、核实工作力度,建立大额可疑交易并进行逐笔登记和核查交易记录。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