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浮梁支行提高员工案防能力

发布时间:2017-06-27

 今年以来,景德镇浮梁支行把杜绝屡查屡犯现象作为教育活动重点,多举措提高全员案防能力。

一、加强制度教育,提高防案意识。该行认真组织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员工行为禁止规定》等文件,让员工明确哪些是禁止做的、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必须做的,从思想上提高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每位员工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

二、严格规范操作,总结经验教训。该行对各类差错、违规等事项坚持每月通报,并制定表格通过月度讲评逐笔加以分析,查找原因,落实改进。每月结合网点风险事件统计表,对高风险柜员重点监控,对暴露出来的风险点重点学习,指出其中不规范的操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和案防能力,有效杜绝屡查屡犯现象。

三、强化现场管理,把好事中控制关。该行要求网点现场管理人员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业务办理中柜员错误行为要及时纠正和制止,并积极收集典型案例,经常性的给柜员传阅,提高柜员依法合规操作意识,减少人为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突出考核通报,强化执行效果。每月对自查、检辅及上级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在网点内逐项通报,并列入网点二次考核中,每月通过月度讲评,员工自评互评,总结每位员工的优点及做的不足之处,起到鞭策自己教育他人的目的,使网点的每位员工自觉从每一笔业务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有效防控风险。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