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政储蓄银行新干县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26

  邮政储蓄银行新干县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了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安全工作是金融机构安全工作中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的知识讲座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摘取2017年近期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案例,采取观看视频形式了解火灾的危害,很直观的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毁灭性,因为各种不恰当的消防管理、对消防知识掌握不到位等等因素造成的火灾事件,让企业财产受到损失,给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悲剧。在火灾视频观看过程中,全面细致的讲解了火灾诱因、灭火器材、灭火方法、正确逃生等一系列的基础知识,直观的展现发现火灾、采取措施、科学自救的过程,更加深刻的强化了消防技能,掌握面对突发的火情状况如何迅速控制局面、减少企业及家庭经济损失、保护生命安全,为网点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以消防知识与实际火灾案例生动的讲述提醒大家在工作场所应当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工作流程和落实日常检查环节,严禁违规操作,避免不当的管理埋下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员工还学习到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当注意预防火灾,了解燃气安全使用、电器火灾等各类火灾类型的防范,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各类型火灾的日常防范技能知识,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另外还学习各种逃生技能、使用逃生辅助器材、使用消防器材等等,现场演练参与各种新型消防设施的使用,让大家亲身体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此次培训学习的实用性。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活动,加强了全体职工对火灾的认识,掌握了实用的消防技能,在真实的火灾视频案例中看到了火灾的无情、生命的宝贵,也深刻的认识到消防知识普及教育、及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在后期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落实消防责任制,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来源:邮政储蓄银行新干支行
作者:杨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