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关于对有效提升业务营销成功率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2017-03-04

面对日趋激烈的同业竞争形势,如何更有效的开展市场营销工作,在一定意义上讲,是促进各项业务发展的最有力的武器,已成为基层行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此,结合实际工作。谈一下肤浅的认识。
    
一、突出一个“勤”字。在一定意义上讲,业务营销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怎样及时找准目标客户,并达到预期的效果,有时是极其不容易的。因此,这就需要在日常营销工作中,对营销客户要做到勤走访、勤联系、勤沟通,同时,接触到客户时,要做到嘴勤、腿勤、手勤。通过六“勤”可以及时了解、掌握客户的信息,密切与客户的友情。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勇于思考,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总结营销工作中的教训和不足,积极采取更加有效的营销策略,营销的成功率就会显现提高。
    
二、注重一个“准”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句话用在业务营销工作上,同样适用。在实际营销工作中,只有深入客户市场,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多方式,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才能捕捉到比较准确的客户信息资源,是业务营销过程中,必须经过的重要环节之一。而缺少这一过程,营销成功率就会大大折扣。只有确定了准确的目标,并及时准确的找准营销工作的切入点,有的放矢的开展营销工作,就一定会掌握营销工作的主动权,达到预期的效果近在眼前。
    
三、立足一个“情”字。在具体营销工作过程中,市场营销人员对所营销的目标客户,不能就营销而营销,就业务而业务,这样有时会引起客户的反感。应当多从客户角度入手,真心与客户交朋友,处处关心客户,积极与客户建立真挚的友谊,用真情打动客户,长此以往,就会提升客户的忠诚度,与客户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确保各项业务的长久发展。
    
四、狠抓一个“继”字。对已营销来的客户,不要觉得高枕无忧、万事大吉了,有时无意中放松了继续对客户的维护和管理,有时可能就会失掉客户,是营销工作中的大忌。对一些优质客户应本着谁营销,谁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客户的维护,注重协调银行内部各部门的关系,用快捷、高效的工作效率,及时解决客户实际问题和困难,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正当需求,才能赢得客户信赖,紧紧抓住并稳定住客户。

作者:王彬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