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进一步强化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7-06-14

        为规范核查工作行为,促进各级核查人员提高核查履职技能,进一步强化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质量,景德镇分行不断强化风险核查管理,突出核查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与规范性,全面深入地开展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内控巡查工作,不定期下发风险核查工作质量的案例分析。通过对支行核查并回复内容、结论的剖析,并提出相关管理建议,要求核查人员准确记录,核查回复内容应还原业务原貌,全方位揭示问题,披露风险,进一步达到全面提升核查工作质量的目的。
        
二是加大对超时未回复事件的管理力度,对于初犯的支行相关核查人员及业务分管负责人予以违规积分处理;对于屡查屡犯的支行,在对相关责任人采取加倍权重违规积分处理及扣减绩效处罚措施的同时,追究支行负责人的相关管理责任。
        
三是定期下发网点准风险事件待核查工作提示,督促各级核查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核查并回复工作,有效地扭转了去年超时未回复事件存在偏高现象的不良局面。
        
四是加强与各级核查人员的工作经验交流,引导核查人员审慎运用各种核查技巧,针对准风险事件下发原因、交易所涉及的风险点等要点展开风险核查工作,有效提高核查人员的履职技能,进一步强化了运营风险核查管理。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