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强化最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3

           景德镇分行安全保卫工作紧紧围绕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目标,积极创建最安全银行,不断强化安全责任制,夯实保卫基础工作,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创造平安环境。

        一、落实责任,层层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年初,该行根据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要求,结合本行实际,组织辖内机构、网点、员工层层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认真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通过责任书的签订,明确各机构负责人和内部岗位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将安全责任分解到具体岗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定期监督考核的管理格局,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有效落实 使安全规定和保卫制度成为员工的自觉意识和行动。
        二、强化演练,提升基层网点应急处置能力。该行为加强营业场所防抢、防盗、防骗、防火等外部欺诈风险事件防控,有效提升基层网点的应急处置能力。一是完善营业网点应急处置预案。该行在收集相关案例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营业网点应急预案》,印发辖属各营业网点学习,掌握要领,灵活运用;二是把应急演练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注重演练实效。按照上级行对预案演练的要求,及时制定并印发《景德镇分行2016年度刑事治安应急演练计划》,调整应急预案演练频次;三是充分运用演练光碟和案件视频光碟以及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光碟进行警示宣传,通过播放视频光碟,再现案件场景和案发网点员工的应对措施,使员工身同感受地吸取案发行的经验教训,提高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三、严格检查,认真落实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一是在检查前制定《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方式、内容、要求及人员;检查中如实记录,发现问题下达《安全检查整改意见书》;检查后及时通报检查情况,落实整改意见,有效督促各行整改存在问题;二是明确办公场所及营业网点安全员,负责每天班前班后的安全检查工作,并重点检查安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确保办公场所日常安全和安防设施正常运行,安全保卫责任人员坚持每周安全巡查,查看网点视频监控、110报警、防尾随互锁联动门等安防设施运行情况,确保营业网点安全制度落实;三是各基层行行领导坚持每月对网点进行安全督查,有效落实安全保卫及四定履职检查制度,起到以身作则的模范带头作用;四是依据上级行和公安机关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节假日等敏感时期的安全检查。坚持行领导、部门负责人、保卫人员节假日值班巡查制度,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维护银行辖区稳定。
        四、加强指导,严格安全保卫工作考评。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安保工作的要求,及时归纳安全保卫工作内容并分解落实到日常安全管理中,加强保卫工作量化考核,督促辖属各基层行抓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全年安全无事故目标。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