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房县支行借助地方优势,提升自我贡献度

发布时间:2017-06-14

     房县地处武当山、神农架交接处的“食用菌生产黄金线”上,拥有“房县黑木耳”、“房县香菇”两大地理标志品牌,食用菌产业作为房县优势资源之一,对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县域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意义重大,同时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在政策扶持和技术服务上对企业给予支持,农发行房县支行借助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大力支持县域产业化龙头企业房县神武山珍和房县聚达食品两家经营木耳、香菇等农副土特产品公司。

    近年来,农发行房县支行先后分别对房县神武山珍、房县聚达食品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园艺类短期贷款。大力支持企业收购木耳、香菇,推进全县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房县聚达食品生产的“楚峰、梅花”等系列品牌精制干香菇,年出口额在2000万美元以上,是十堰市农副产品出口规模最大的外贸出口企业。房县神武山珍生产的“神武牌”等系列品牌精制干木耳、香菇,年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不仅在农发行房县支行得到了信贷支持,大力发展,而且增加了农发行房县支行外汇结算量,实现了双赢的效果。

    近些年,农发行房县支行借助地方优势不断培育龙头企业,突出高、精、尖优化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客户,为县域经济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陈梦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