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强化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近年来,景德镇分行紧紧围绕稳健、高效、和谐发展的战略,以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三防三保为主要目标,以四条防线为支撑,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强化全辖安全保卫工作。

一、强化安全形势教育,提高全员安防意识。该行针对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结合案件防范形势及重点,要求全辖要树立安全无小事,案件就在身边的观念,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树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本单位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二、加强风险评估工作,为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积极主动与相关业务部门联系,根据业务发展的安全需求,认真做好上门收款、自助银行、自助设备的前期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突出事前安全风险防控,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三、加大应急预案演练频次,突出实战效果,提升演练功效。从保障员工生命安全、银行资金财产安全、客户安全出发,根据上级行应急预案演练教材,结合该行实际,认真编制该行各类应急预案,加大应急预案演练频次,突出实战效果,提升应急预案演练功效,使一线员工熟练应用和掌握应急预案要点,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积极与地方党政机关、公安、消防、银监等部门联系,取得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共同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四、提升技防设备科技化水平,加快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步伐。根据上级行有关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建设方案,目前,该行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为确保今后全辖安保工作夯实了良好基础。

五、强化安全保卫监督检查效能,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采取现场突击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的方式,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重大案件和事故的发生。认真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把安全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岗,真正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安全保卫工作格局,为该行经营发展创造安全平稳的环境。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