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银行大堂经理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23

 银行大堂经理作为银行形象的“代言人”,其言行举止和服务质量是银行形象的一个缩影,肩负着协调银行和客户间关系的重任。当客户踏进银行大门时,直接进入客户视线的第一人就是大堂经理。因此,大堂经理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至关重要,对银行的整体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名优秀的大堂经理不仅要练好“外功”,还需要勤练“内功”做到“内外兼修”。大堂经理身兼六职,主要作为:业务引导员、服务示范员、情绪安抚员、矛盾协调员、环境保洁员和安全监督员。

  首先,对工作细节的正确把握是大堂经理必备的基本素质。大堂经理需要对银行业务知识认真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知识的理解,充分掌握全面的银行业务,只有这样才能有充足的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服务,对于来办业务的客户要认真询问,了解所办业务,耐心讲解,细致得助

  其次,在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还要讲究工作的艺术。在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微笑服务。大堂经理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微笑面对客户,用微笑感染客户、拉近与客户的距离、留住客户。巧妙的使用“笑”的技巧,体现银行客户第一

二、能说会道.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大堂经理直接面对客户,要有较强的与客户沟通的能力。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怒气冲冲的客户在大声叫喊,同事微笑着迎了上去,结果被问,你在笑什么,有什么可笑的。同事的回答很机智,也很巧妙"老师,微笑服务是我们的基本服务准则"。尴尬的气氛很快的被化解了,气氛也由当时的凝重转变为轻松。当我们真诚的为客户遇到的难题着急,真诚的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时候,我想大多数客户的怒气都会烟消云散的。微笑不仅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而且是化解矛盾最有利的武器。真诚是可以传递的,只要你真诚的对待别人,别人也同样会感受到你的真诚。不是有句老话说的好吗,笑一笑,十年少。我们在快乐工作的同时,身心也得到了愉悦。以最大的热情服务客户,因为我们不仅代表着网点的形象,也代表着整个银行的形象。

  随着服务理念的不断升级,从"银行的服务"到"服务的银行",银行的服务观念和水平正在发生质变,服务源自真诚,只有付出真诚的服务,才能赢得所有潜在的客户。诚心实意地去对待每一位客户,你的心灵深处是宁静的、你的身心是轻松的,你将会被一种愉悦的氛围包围。

  古人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深信,我们邮政银行将以科学完善的管理机制、优秀的企业文化、全新的高收益产品、优质的贴心服务成为大浪淘沙般的金融市场的胜利者!作为大堂经理,将以自己的最专业、最高效、最真诚的服务树立银行的正面形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
作者:民德路钟萍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