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益阳南县支行竭力构思拓展中间业务收入四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7-05-15

 

工商银行益阳南县支行坚决贯彻省、市分行行长会议精神,全辖员工群策群力,顽强顶住经济下行造成中间业务收入收窄的压力,强化意识,科学考核、严格管理,突出质量与效益,竭力构思四篇文章,突破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瓶颈。

 

切实强化效益意识。今年以来,南县支行突出“质量、效益”意识,把经营效益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该行定期通过支部会、行务会和全辖员工大会通报阶段性中间业务收入指标进度,分析影响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的原因,全辖上下全心协力寻求中间业务收入突破途径,努力构建一种提质增效的企业经营模式。

 

切实强化考核机制。首先是增收,南县支行把中间业务收入指标按不同的创收渠道进行细化分解,各部室互有侧重:大资管业务部在做大贸易融资收入、投行业务收入蛋糕上做文章;大零售业务部突出个人电子银行、个人消费贷款、汽车专项分期、信用卡普通分期、家装分期等新型业务增效益;一线部处做强代理法人理财、代理保险、代理贵金属、代理基金、结算套餐、账户管理协议拓宽收入渠道;其次是管理,该行明确规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对中间业务收入实施“抓大不放小”,应收尽收、能收收尽,及时入账,正确入账,严防人为因素造成“跑、冒、滴、漏”;再者是奖罚,该行在《南县支行2017年度中间业务收入考核劳动竞赛方案》中明确量化了考核权重、分润比例、费用配置、组织推动和处罚力度,保证了奖罚考核的可操作性,激发起各部室创收增收的激情。

 

切实强化信贷管理。一是由条线主管副行长牵头,大资管业务部具体负责,营业部积极配合,加强对存量公司客户关系维护,对每笔公司贷款建立期限管理台账,严格实行贷款期限管理;二是主动上门服务,督促客户按贷款期限积极准备资金,及时做好还本付息和准备;三是营业部加强对存量公司客户的资金流动监测,及时通报客户账面资金异动信息,实现对到期贷款利息的应收收尽。

 

切实强化创收渠道。自年初以来,该行不断强化产品的创收贡献:做大代理类业务蛋糕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来源;做强电子银行类产品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扩张资产类业务模样拓展中间业务收入空间;巩固结算类业务数值确保中间业务收入途径,以各项产品放量达到中间业务收入质增的目的。

 

来源:
作者:戴飞翔 南办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