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善支行党建强音助力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18

 

 2017年,建行嘉善支行党委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主抓手,认真抓好、落实2017年支行的各项党建工作,为业务转型发展助力。
    1.完善网点支部建设。根据支行党建工作的实践,重新完善各营业网点的党支部建设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建立一线基层党的组织,并将“党员之家”创建到位。网点负责人担任各支部书记,落实“一岗双职”的工作责任,既管事管人,也抓党的建设。
·  2.开展“两优一先”的评创工作。通过评创,树立先进典型,重点展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调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先进引路、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从而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助力省分行“晋位二类行”和市分行“三年赶超计划”的工作目标。
·  3.开展党员帮扶工程。在各个支部中,开展党员与员工“1+X”的帮扶结对工程。就是通过建立帮扶机制,确立帮扶模式,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员工为建行的事业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带领员工共同学习、带领员工岗位作贡献、带领员工遵纪守法、带领员工自觉遵守职业操守”等方面的示范,构筑党支部的活动载体,搭建党员作用发挥的平台,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化,将“两学一做”中的“学”和“做”更加有机地结合,从而有效地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落实党员应该享受的政治权利。
    4.落实两个责任,确立党委、纪委工作重点。党建工作,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继续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以业务发展来推进党的建设,为支行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地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纪检工作,紧紧围绕支行工作大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依规治党的要求,严明党的纪律,严格执纪问责,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力度,深入推进廉洁从业建设。突出“抓好主责主业,落实监督责任”这一重点;注重“护航与问责、管理与教育”二个结合;抓好“宣传教育、员工行为管理、制度落实、重点监督”四个到位。
    5.订立学习计划。制订支行全年学习计划,以中心组的学习为主口,以提升执政能力为重点,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础知识,研究落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读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党纪党规,为业务发展定向。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经过通读和讨论,增强党员党的理论知识和新常态下党组织领军、创新的作用,增加党员肩上的担子和责任。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提高员工在政治、业务上的敏感性,提高员工的业务服务技能,提高员工对建行的忠诚奉献度,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打造组织管理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个层次的学习活动,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
来源:
作者:张德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