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昌河支行提高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2016-12-28

 景德镇昌河支行从外部风险防范、内部强化管理入手,进一步加强自助设备管理。

一、提高责任意识。该行结合实际,由专人每日巡查自助柜员机运行情况,查看自助区、自助设备是否有外加设备及非法提示。负责人切实履行内控职责,坚持做到每日调阅前一晚网点ATM等自助设备的夜间监控录像,监控自助设备安全运行。采取电子屏滚动播放、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宣传正确使用自助设备并进行风险提示,防范外部欺诈风险。

二、明确管理职责。每日通过自助设备监控系统监测自助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日常维护和监测,对卡钞、卡纸、吞卡等故障及时维护,对无钞、低钞及时进行提示。营业时间外,设置短信提醒功能,使专管员随时了解自助设备运行状况,出现故障随时跟踪维护,提高自助设备现金保障率和正常运行率。

三、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结合典型案例加强员工风险知识的培训,使员工真正意识到有章不循、未坚持按照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的危害性。自助柜员机密码、钥匙分别管理,单线传递。密码管理员熟练掌握自助柜员机密码修改程序,建立密码更换登记簿,定期更换密码,开启密码时注意遮挡,切实做好密码管理工作。自动柜员机装卸钞、清点双人进行,密码、钥匙管理员互相监督,规范操作行为。

四、加强检查监督。该行将自助设备管理检查纳入日常检查范畴,对网点负责人、自助设备专管员、自助设备加钞人员、大堂经理等自助设备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与辅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进行风险提示,促使经办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认真执行制度,规范操作,确保自助设备安全运营。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