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浙江海盐支行“三招齐下”分期业务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7-02-20

 

2016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建行浙江海盐支行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同业挑战,探索信用卡分期业务营销新路子,通过“搭平台、抓队伍、控风险”三招齐下,信用卡分期业务实现了跨越发展,全年累计交易量突破1.3亿元,比2015年增长40%以上,创出该行历史新高。分期余额实现逐月快速增长,分期业务中收751万元,四行占比33.89%,牢牢占据四行第一位次。
一、搭平台。利用佣金支出政策,海盐支行做好汽车二级经销商和装修公司合作平台搭建。2016年上级行先后出台了佣金支出政策、抵押类购车分期准入政策以及二级经销商准入新政策,海盐支行充分利用好政策优势,做好汽车二级经销商的平台搭建,全年合作经销商新增加11家,购车分期交易量逐月增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住了业务优势;利用房贷数据、物业公司和装修公司等平台,大力推进装修分期业务拓展,合作装修公司20多家,并召开了装修公司业务合作座谈会,促进了业务的快速增长。
二、抓队伍。做好客户经理的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客户走访、维护,促进客户经理做好与合作汽车经销商、装修公司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双方关系,确保了维护、营销成效。同时,网点员工抓好一般分期的柜面营销,每个网点重点培养“外呼高手”,积极做好帐单、现金及分期通等的外呼,不断提升成功率,助推全行分期业务发展。在嘉兴分行信用卡“百日奋战”活动中,海盐支行业绩屡创新高,11月创出1400万的单月新高,12月又创下1700万的单月新高,是唯一全部完成目标任务的支行。
三、控风险围绕分期业务重点,提升中收贡献度的同时,海盐支行严把风险关,加强分期业务的风险防控。做好内部岗位设置、车辆抵押及权证管理、担保公司保证金管理,加强客户贷后管理。对合作公司经常性地进行走访、现场检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等,确保所有客户的分期申请都是真实。营销人员受理中,严格落实“三亲见”。到2016年底,支行信用卡不良额90万元,不良率仅0.46%。
来源:
作者:吴建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