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信用卡不良清收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7-02-07

 吕梁中阳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信用卡和个人消费贷款逾期情况专项治理活动精神,扎实推进信用卡不良清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摸清不良底数。信用卡管理人员严格按照不良清收业务流程开展工作,摸底不良底数,建立健全不良客户信息资料,查清不良透支的形成原因,通过电话、短信与透支人取得联系,发送清收指令,做好催收记录,夯实基础管理工作。
   
二、加强宣传教育。抓住元旦、春节业务高峰期,大力开展信用卡业务知识宣传,利用微信平台、网点LED宣传屏、自制信用卡宣传单,广泛开展正当持卡、合规用卡、文明消费业务宣传,告知客户违规用卡、恶意透支、故意不还所负的法律责任以及信用卡诈骗罪的构成要素,为清收不良营造正面的舆论氛围。    

三、前移案防关口。排收小组利用春节团聚时机,马不停蹄开展上门清收工作,与透支人及其家属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全面掌握透支人生活消费状况,耐心说服其放弃不健康思想行为,细化调查工作,量化清收进度,核查信用卡持有人收入状况、消费记录、透支额度,以强有力的手段实现现金清收93500元,使信用卡不良占比由年初的1.06%下降为0.62%,位居市行考核第一。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