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强统筹 重推进 得实效----建行浙江海宁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06

 

2016年,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行浙江海宁支行积极承担金融企业责任,组织各部门、各网点,通过走进社区、走进菜场、走进专业市场等方式,强统筹 重推进,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强统筹。为了统筹全年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该行制定了《关于2016年度中国建设银行海宁支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 “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三个活动主题,使各个阶段的宣传活动更具针对性。
重推进。6月份,该行以“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册、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微信平台软文宣传途径,为活动造势,同时,积极走进新原皮毛辅料商场、皮革城市场及结对社区成园社区设立宣传台,向市场经营户、社区居民宣传反假货币、残币兑换常识、外币兑换等相关知识,提升假币识别能力和货币兑换知识,获得了客户好评。7月,该么以“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除常规性宣传折页、电子屏滚动播放以外,该行组织员工走进南苑菜场进行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同时,积极参加人行海宁市支行组织的金融中心广场大型宣传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8月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该行将重点放在柜面宣传与进企进校宣传。在柜员办理转账业务时,做好客户提醒工作,确认客户是否与对方认识;网点大堂人员和保安则加强自助区巡视,发现可疑情况立即进行制止,维护客户利益。同时,积极利用企业、学校上门服务契机,对在厂职工、在校师生进行电信诈骗常见手段、真实案例的分析宣讲,提高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处理能力。
得实效。通过开展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强化客户风险意识,全面提升了海宁支行的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展示了海宁支行良好的服务形象和品牌。
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是一项持续的工作,该行表示,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结合本行业务特点、地域特色与主题活动等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印悦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