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为助农取款支招

发布时间:2017-03-15

为方便偏远山村的农民取款,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积极主动作为,为助农取款服务献计献策。

助农取款服务,从表面看是银行服务的事,但从实质分析,是一个不计成本让利给农民的惠民业务,需要政府及银行、电信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扶持补助模式。

建议相关部门适当增加取款限额,助农取款可参照农民工取款,以单卡每日累计5000元为限,一方面持卡人可以得到较多的资金,另一方面服务点可以获得更多的手续费。逐步完善服务功能,建议开通转账、代缴话费等业务,丰富助农取款机的功能,适时解决农民朋友转账难和缴费难问题。

组织学习培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通过现场培训及定期回访的方式,面向助农取款服务点和持卡农民进行培训,提高其业务办理的熟练性,加强风险防控能力,提高机具的使用效率,不断推进金融服务的延伸,更好地服务和促进“三农”发展。

    总之,要通过上下的共同努力,搞好助农取款工作,实现村村通工程,打造农村支付的快车道,使广大农户真切享受到现代金融的安全、高效、便捷服务,真正实现“农民受益、商户乐意、银行如意、政府满意”的多赢局面。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
作者:刘建平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