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多管齐下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力促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1-10

 为了加快信贷储备资源的转化,推动重点项目及早落地、见效,为今年信贷投放和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吕梁分行于15日紧急召开了《公司业务2017年第一次项目推进滚动汇报会》,各支行汇报了逐个项目梳理和推进最新情况,市行公司部对一季度公司业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动员。通过对“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合作及产业结构转型项目、以国有企业为主体的电力、基础设施、煤层气等重点项目及以新技术、文化教育、旅游、医疗行业等重点客户的调查,对信贷新市场领域开展再次梳理和深入对接。目前省行已审批完成汾阳华电项目贷款6亿元,正在省行审查审批中的风电项目有2个,准备上报的高速公路项目1个。为推动公司信贷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促进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一、组建重点项目推进营销团队。由市分行分行分管行长为牵头人,明确1名公司金融业务部门副总经理和2名业务骨干作为新市场分析和拓展的负责人,公司部相关行业人员为成员,要求牵头人、责任人,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公司部项目联系人按日与省分行公司部和审批部门做好沟通,及时补充相关资料,确保按进度完成既定目标。

    二、做好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市场客户的营销对接,配套相关产品。 去年1222日,吕梁分行邀请工银租赁太原管理中心、工银租赁设备租赁二部负责人王涛、高级经理董也乐、经理张简、能源事业部高级经理刘欣一行在吕梁分行举办了融资租赁业务培训暨项目对接会议,王涛领导就融资租赁业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帮助大家重新认识了工银租赁和融资租赁业务,而且巧妙的点拨了大家对于传统融资租赁业务的新思路;刘欣高级经理以能源板块为切入点,从案例分享和专业角度详细讲授了融资租赁业务;吕梁分行通过PPT对该行所推荐的6个项目进行了汇报演示,工银租赁领导从融资租赁的角度现场对推荐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随后,工银租赁领导一行又实地赴兴县中铝华润轻合金项目和中铝华兴铝业项目进行考察调研。目前,我行在成功审批华电汾阳100兆瓦风电项目贷款6亿元的基础上,已上报了华润中阳120兆瓦风电项目和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在石楼县的龙交99.8MW风电项目。配套传统项目融资、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网贷通等产品的基础上,推广票据通、融资租赁等产品,满足多元化客户的融资需求。

    三、做好信贷新市场的营销拓展,推动信贷结构的调整。为确保我行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该行把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旅游业、医疗卫生行业等新型产业作为发展的重点,通过对新兴制造业涉及吕梁的企业的调查,加大营销力度,有效推动信贷结构的调整。同时盯紧小微企业客户市场,对有真实用途需求、有抵押的小微企业,重点发展小额度贷款;积极营销低风险信贷业务市场,大力推广票据池质押、大额定期存单质押贷款业务,有效降低信贷资产质量风险;把拓展链群业务作为业务发展新亮点,以重点项目、重点客户为核心的供应链,拓展贷款企业上下游为重点,全力稳定公司信贷业务市场份额,推动信贷结构的调整。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