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措并举加强自助区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不法分子针对自助设备进行作案的严峻形势,景德镇分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行有关加强自助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和《风险提示》,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自助设备的安全营运管理,有效防范自助设备案件的发生,为客户营造安全的服务环境。

一、增加巡查频率。该行认真分析犯罪分子的作案特点,要求联网监控报警中心值班认真履职,对全辖附行式及离行式自助银行的夜间巡查增加巡查频率,辖属营业网点也要增加营业期间的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二、加强风险控制。该行在加强实时监控的同时,及时预防和控制风险,要求网点自助维护人员要在营业时间和非营业时间的重要时段如双休日以及重要节日期间,重点加强对自助设备的监控,同时要求监控中心的值班人员要重点加强对自助设备的巡查力度。

三、强化硬件建设。该行加强对自助设备硬件设施的维护建设力度,设置的一米线、求助电话和安装紧急呼叫远程音响装置的维护,健全自助设备安全应急机制,告知和方便客户,增加安全感。

四、认真进行引导。该行还要求大堂经理在平时的引导中,加强对客户安全使用自助设备的引导,对客户进行必要的安全讲解,告知客户安全操作自助设备,同时向客户散发安全使用自助设备宣传资料,在营业网点门前电子门楣上滚动宣传安全标语,营造轻松存取款,安全不可忘的浓厚氛围,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趁之机,提高防范效果。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