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进一步强化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1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结合上级行关于防范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外部欺诈风险管理。

        一、加强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从员工思想入手,要求员工树立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贯彻我行的服务宗旨: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切实做好防范诈骗工作,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提高客户的认可度和忠诚度,树立我行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声誉。
        二、加强案防意识教育,培养火眼金睛的识别能力。针对诈骗案件呈形式多样化、手段专业化、犯罪集团化,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防范意识教育,要求辖属各营业网点利用班前、班后时间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安全警(提)示》和案件防范知识以及典型案例,了解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和警惕性,以便在实际工作中及时发现和防范诈骗案件。
        三、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形成共同防范格局。该行要求全辖营业网点一是加强对客户金融安全知识的宣传,在各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安全告示、利用LED游走防诈字幕等,告知当前利用手机银行诈骗的方式。二是积极宣传我行手机银行标准网址wap.icbc.com.cn,与此对照有任何异样皆为假冒,使我行员工和客户增强甑别和防范能力。同时为客户提供金融安全知识咨询,增强客户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扫除客户安全意识上的盲点,从源头防范犯罪案件的发生。三是及时报警,发现受骗要立即向110报警。四是在今后注册手机银行时,要有效增加对手机银行客户的安全提示。
        四、加强风险关口防范,有效杜绝诈骗风险事件发生。要求大堂经理、保安人员切实做好客户接待,面对客户异常举动,从专业的角度考虑问题,询问客户情况,把大额支取和汇款业务作为防范重点,尤其特别关注客户办理定期大额存款提前支取业务,及时提醒,主动询问客户办理业务的真实性,并进行安全提示,告知风险,避免客户遭受资金损失,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