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则成功营销25万元工银安盛期缴保险的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18-07-05

 案例经过:

    某日,网点负责人在厅堂巡查时遇到一位手持人寿保险合同的客户,经询问,原来是客户六年前在我行购买的一份20万元期缴人寿保险到期了。于是网点负责人亲自驾车陪同客户到人寿保险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几天后,客户又来到网点,要求见负责人,表示对到期的收益情况不满。网点负责人热情耐心地向客户讲解了该保险产品的性能及赔付原则,并与其它保险公司的产品进行了对比,逐渐化解了该客户的不满情绪。该客户对我行的热情周到服务表示满意,并询问我行有什么好产品可以购买。网点负责人抓住这一时机,及时向客户介绍了我行工银安盛财富禧期缴产品,并对工银安盛保险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打消了客户对保险产品的抵触情绪,使该客户愉快的购买了五年期25万元财富禧期缴产品。

案例分析  

工银安盛保险公司是我行的子公司,所推出的一系列保险产品具有预期收益高、产品卖点多等优势。网点负责人在熟知我行此款产品性能的基础上,敏锐察觉到客户的需求,紧紧粘住意向,并主动服务,主动营销,是此次营销成功的关键。

案例启示  

(一)要把合适的产品推介给合适的客户。好的产品要通过员工的学习才能了解其性能,从而营销给有需求的客户。因此,要经常利用晨会、周例会时间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工银安盛产品业务知识,尤其要把期缴产品作为我行主打产品去重点营销。

(二)内外联动,相互配合。网点负责人要统筹管理,分工明确;柜面人员要善于发现目标客户,经常使用营销术语介绍我行产品;客户经理做精准营销,积极营销,避免因客户的不了解和不知情而错失良机。 

(三)服务要热情,及时引导客户购买我行产品。好的服务可以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和依赖性,同时也可以化解一些不满情绪,既可以加强我行与客户间的感情维系,又通过好的产品营销进一步巩固与客户的粘性。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