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践行最安全银行理念

发布时间:2016-12-23

 景德镇分行坚持以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为工作目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打造最安全银行,实现了全年零案件的目标。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该行采取各种形式(会议、培训)等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并及时将上级行《安全风险提示》、《安全警示》和公安部门《治安情况通报》下发至各基层单位,要求其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二、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相关责任。该行依据总行《境内分行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明确各层级特别是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职责,完善基层安全管理责任和操作规范,提升管理水平和分析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严格按照各层级签订的责任目标监督检查和考评相关人员的工作业绩,把责任真真落实到具体人。 
        三、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该行根据上级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演练,提高演练的实用性和实效性。特别针对ATM盗窃、电信诈骗案件特点,模拟犯罪分子可能采取的各种手段进行演练,以此来全面掌握这类案件的处置流程。 
        四、强化设施建设,消除风险隐患。该行在网点装修改造中做到提前介入,配合相关部门,从周边环境、选址布局和自助设备选型等方面,对新建改建自助银行特别是县域和离行式自助银行的前期安全防范进行综合评估,制定安全防护方案,提前消除风险隐患。在施工过程中保卫部门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联动,确保安防设施同步跟进,一步到位。 
        五、加强重点防控,杜绝案件事故。该行要求辖属各营业网点注重早晚接送款箱环节、报警设备撤布防环节、监控设备运行环节、调款员身份认证环节、互动联动锁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重点防范自动柜员机撬盗案件和自助银行抢劫客户等各类侵害案件。同时要求根据撬盗ATM案发规律及特点和案件高发时段,加强对自助设备环境的检查和巡逻,消除安全隐患。 
        六、建立奖惩机制,加强监督考核。该行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营业网点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制定考核细则,建立奖惩机制,纳入全行绩效管理。每月检查全辖三分支一的营业网点,季度全覆盖,每季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和通报。 
        七、开展检查评估,提高外包服务质量。该行依据守押合同文本和保安服务合同,每月对守押人员和网点保安的服务质量进行检查监督,及时进行通报,及时反馈意见,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八、落实消防制度,严防火灾发生。该行在消防安全管理上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实行一票否决,并按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强化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和火灾现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演练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