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开拓创新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18

    今年以来,面对困难环境下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山西吕梁分行充分领会总、省行加快发展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战略规划,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提高业务创新能力、产品开发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入手,强抓市场发展机遇,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经济发展。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该行信贷结构做出较大贡献。

   一、找准市场发展机遇,培育优质新客户。供应链客户。该行积极落实大公司战略,加强公司业务部门与小企业业务部门的联动营销,围绕存量优质核心企业挖掘上下游小企业客户资源。积极关注链融通业务模式,力争尽快用其打开微型客户营销局面,培育目标客户,适时申请办理。该行利用总行已挖掘优质无贷结算公司客户名单,从中优选一批资信良好,在该行结算量持续稳定、资金流可控的小微企业,积极发展贷款业务。

    二、该行利用总行初步筛选的32个具有一定市场潜力且风险相对可控的优质细分行业,将优质细分行业中的小微企业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强深耕营销,将挖转上述行业中与银行同业合作时限较长、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他行客户作为营销工作的重点之一。加大逸贷公司卡业务推广力度。逸贷公司卡业务以商户稳定的POS刷卡收单收入作为还款保障,属无抵押的小额信用产品,契合小微企业轻资产的特点,该行加大营销推广力度,逐步扩大逸贷公司卡业务的市场影响力。

    三、为从存量客户中深挖优质客户资源,该行认真落实《中国银监会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贷款期限管理水平,满足优质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资金需求,在经济下行期与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小微客户共克时坚,培育一批对该行忠诚度高的优质小微客户群体。

    四、强抓市场机遇,大力推广小微企业票据直贴业务。根据总行《关于加快发展小微企业贴现业务 优化票据资产结构的通知》文件精神,该行深刻领会并引导辖属支行利用好总行政策,并结合省行下发的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分解工作和序时进度安排,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协调配合,选择优质客户积极开展业务营销,共同努力做好小微企业票据直贴业务的营销推动工作,确保完成年内小微企业票据直贴业务目标余额。

    五、提高品牌影响力,以拳头产品拉动业务增长。该行充分利用网贷通产品良好的市场形象和竞争优势,将其作为拳头产品拉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增长,目前该行小企业网贷通业务余额占比达到小微企业贷款总额的90%,为该行优化该行信贷结构,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