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强根固基推进小企业业务良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18

  今年以来,山西吕梁分行不断优化信贷资产结构,积极发展符合行业政策的小微企业融资业务,采用灵活的信贷管理手段,提高综合议价能力,有效规避小微企业贷款风险隐患的发生。

    一、把握客户准入门槛。该行按照好中选优、进退并举的原则,加强客户发展趋势分析,科学确定退出条件,及时淘汰潜在风险大、发展前景不好的企业,形成有进有退的良性运行机制。

    二、完善评级授信制度。该行建立和完善符合小企业特点的信用评级办法,客观地评价小企业的信用级别,扩大对小企业的授信面,使授信状况基本适应小微客户合理的贷款需求状况,不断提高信贷审批质量、水平和效率。

    三、合理控制贷款份额。该行对辖内小企业的信贷需求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在调查、审查、审批贷款的各个环节非常注重综合考虑企业资金缺口、贷款方式、销售收入等因素,合理确定贷款额度,以分散贷款的集中风险。 

    四、坚持贷款流动性管理。该行针对小企业信贷需求具有“急、少、频、短”的融资特点,根据不同小企业特殊的现金流状况、支付频率,为其设计特殊的贷款方式及还款方式,满足小企业的特殊的交易性的资金需求。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